低碳企业进行低碳招聘 不合格简历当场退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低碳企业进行低碳招聘 不合格简历当场退还
2010年03月21日 15:4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上午,市人才服务中心举办了一场独具特色的招聘——“低碳企业招聘会”。京仪集团、北汽控股、京城机电三家集团下属的40家高科技、新能源、低排放公司面向社会招聘近千个岗位。

  记者在现场发现,企业展台上除了一张招聘简章和一些办公用品之外,干干净净,以往招聘会上那些花花绿绿的宣传彩页书册都不见了。他们的招聘简章上都印上了企业的网址和邮箱,在和求职者交流时,招聘代表也总是提醒求职者,“关于我们公司的信息你可以到网站上了解。”“你可以把电子版的简历发送到我们的邮箱里。”

  京仪集团总经理史红民告诉记者,以往企业参加招聘总是多人出动,还会安排专门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的人。而在此次低碳招聘会上,企业都没有再现场发放材料。“另外,我们还发现求职者在应聘的时候,简历制作是一项不小的花销。现在大学生的求职简历都做得特别精美,一份就要好几元钱,但是很多简历投出去却未必会有回音,也就造成了大量的浪费。”史红民告诉记者,以前公司招聘时都是先收下求职者的简历,回去筛选出符合条件的人再通知他们前来面试,那些被淘汰的简历也就被清洁工收进了垃圾箱。而在今天的低碳招聘会上,集团要求旗下各企业对简历进行初选之后就当场面试,如果求职者的条件不符合公司要求,则要当场退还简历,以避免简历的浪费,帮助求职者省下每一分钱。

  在北京奔驰汽车的展台前,面对大学生的蓝领岗位吸引了众多求职者。该公司总装工艺、设备维修、车间操作工等岗位专门招聘以本科生为主的高校毕业生。虽然是蓝领岗位,但是公司给出的工资却并不低,与大学生从事其他白领岗位的薪酬水平相当。

  记者了解到,北京市人才服务中心近期还将举办3场特色招聘会,3月27日的中高级人才引聘洽谈会,4月10日外籍人才引智洽谈会和4月17日的小语种人才招聘会。“希望大家继续坚持低碳减排,在参加招聘会时携带电子简历,为环保事业作一份贡献。”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刘向东建议求职者。(代丽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