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托·博卡:能效是能源问题的关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罗伯托·博卡:能效是能源问题的关键
2010年03月30日 13:45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能源问题是全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然而如何解决却见仁见智。日前,中国天津——世界经济论坛资深总监、能源行业团队主管罗伯托·博卡(Roberto Bocca)认为,能源问题中,能效是关键。

  罗伯托·博卡在天津向媒体介绍最新报告《2010年能源展望报告——建立一个更节能的世界》时表示,“效率是许多能源相关问题的核心,面对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气候变化和能源安全等多重挑战,能源效率已经升至政府和企业能源议程的首位。”据悉,天津将于9月13日至15日召开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届时公私部门将就能效问题展开更多讨论。

  该报告与IHS剑桥能源研究协会合作撰写,提出在所有可供选择的能源方案中,能效有助于实现最多的能源“供给”,同时减少成本和温室气体排放并加强能源安全。

  “尽管能效在全球能源战略中具有关键作用,但往往被误解,需要被‘重新包装’来发挥潜力。能效的相对无形性还为更充分地理解这一潜力造成了挑战。企业和个人倾向投资于可见、可感和可触摸的资产和产品,而政府往往支持能创造就业机会和出口技术的项目。但是,能源效率并不是一件‘事物‘,而是一个过程,一种思维方式。”罗伯托·博卡在报告中指出。

  剑桥能源研究协会主席、美国IHS公司常务副总裁丹尼尔耶金(Daniel Yergin)也指出:“效率往往错误地与作出牺牲联系在一起。能效实际上意味着通过提高能源利用的生产力,使用较少的能源获得更多我们需要的东西。 效率意味着消费者使用更少的能源而同时保持甚至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

  报告结论认为,对投资级能源效率性质、消费行为和技术创新的了解能使企业和决策者建设独特的“基础设施”,而这对实现节能目标是必不可少的。(记者 胡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