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环保署出炉新排放源名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美环保署出炉新排放源名单
2010年03月30日 15:24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美国环保网站ENN报道,近日美国环境保护署确定在其首个国家强制性温室气体来源报告体系中增加一些排放源。实际上,在温室气体报告发布之前,美国环保署已作出相关提议。

  美国环保署预计,从这些领域获取的数据将有助于公众更深入地了解温室气体来源。

  “收集这些信息是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促进未来清洁能源技术创新的第一步。”美国环保署署长丽莎·杰克逊(Lisa P. Jackson)说,“对甲烷等温室气体效应超过二氧化碳20倍的烈性气体进行跟踪是非常重要的。”

  美国环保署于2009年10月确定了温室气体报告规则,要求31个行业跟踪并报告其排放量,这些行业占到美国温室气体排放量的85%。

  除了这31个行业以外,环保署还提议要求获得石油和天然气领域的排放数据,其中包括含氟气体的排放数据,以及为提高石油和天然气采收率而将二氧化碳注入地下并进行存储的设施排放数据。

  甲烷是来自石油和天然气系统的主要温室气体排放,其加速大气升温的强度超过二氧化碳20倍。而氟化气体的强度更大,而且可以停留在大气中数千年。

  美国环保署将收集那些将二氧化碳注入地下的设施的排放数据,以此跟踪注入的二氧化碳数量,在某些情况下,环保署需要利用监测手段来测试可能排放到空气中的二氧化碳数量。

  美国环保署还建议立法规定报告中所包括的所有设施,并规定提供设施的法人所有权信息。

  该署同时要求从2011年1月1日起开始收集那些新囊括进来的温室气体源排放数据,并在2011年3月31日提供首次年度报告。 (贺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