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环保搬迁促改造 重钢集团迈向千亿元级企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以环保搬迁促改造 重钢集团迈向千亿元级企业
2010年03月30日 16:2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日前从重庆钢铁集团获悉,重钢环保搬迁一期工程将于今年底完工,届时重钢年产钢量可达650万吨。未来两三年内,重钢将以搬迁改造为契机,重点打造船舶用钢等精品钢材、特种钢材基地,并加强矿山资源开发、环保产业和现代物流产业,一举跃升为销售收入超千亿元的企业集团。

  重钢集团负责人表示,经过两年多的搬迁改造,重钢在长寿区新厂的首条4100mm宽厚板轧机生产线已正式投产,200万吨钢全流程生产线也顺利开通,在此期间,重钢还加速推进矿山资源开发战略,先后在四川、陕西等地开采铁矿,去年11月通过与亚洲钢铁达成控股权投资协议,收购澳大利亚伊斯坦鑫铁矿山,目前该收购项目已经得到澳大利亚政府批准,国家发展改革委也来函予以确认。此外,重钢还投资13亿元规划建设江苏靖江港务物流基地,开展外矿和煤炭运输及供应业务,建立船板配送及废钢加工中心,配套支撑钢铁主业的发展和经营。

  重钢负责人透露,预计到今年底,总投资250亿元的重钢环保搬迁一期工程将全面完工,初步建成650万吨产能的精品钢材基地。未来两三年内,重钢将全面推进钢铁主业板块,资源开发、环保产业等非钢板块,以及港务物流板块的发展,立足于长寿新区精品钢铁基地和江津特钢基地,形成600亿元的产值;加快国内矿山开发,形成630万吨的原矿生产能力;以建设运营垃圾发电厂,制造销售焚烧炉等,形成销售收入100亿元的环保产业;利用靖江港务物流基地,开展外矿开发供应、物流运营、货物仓储管理、钢材加工配送等,三大板块集合,重钢年销售收入将突破1000亿元大关。(记者张桂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