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氏县民房中暗藏"地下加油站" 相关部门将彻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元氏县民房中暗藏"地下加油站" 相关部门将彻查
2010年03月31日 10:25 来源:河北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时间:昨日 -地点:元氏县城郎村、闫堡村、姬村

  不管门前挂着“饭店”的招牌、“汽车修理”的招牌或是连招牌都没有,只要见有大货车靠近,就有人从屋内跑出来,拖出加油枪给车加油。

  石市元氏县的城郎村、闫堡村、姬村,多个“地下加油站”隐藏在普通房舍中。昨日,元氏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这些“地下加油站”天天查处,并且已经给县政府“打了报告”,最近会联合其他部门进行彻查。

  民房中暗藏“地下加油站”

  元氏县城郎村、闫堡村、姬村紧靠石市装院路,路两侧不少房子挂出“饭店”、“汽车修理”的招牌。昨日,当一辆牌照为冀A498**的大货车靠近时,有人打开一间简易板房,从加油机上摘下加油枪就往外拖,加完油又很快将加油枪收回,迅速将板房锁上。

  在城郎村北一间小屋内放着一台加油机,一男一女守在加油机旁。男子称,0号柴油每升5.60元,“是从正规渠道买来的,但价格比其他大加油站便宜。”男子指着院外几辆大货车说,它们用的都是这种油。一辆大货车司机说:“在这儿加了几回(油),用着感觉还可以。”

  在城郎村附近的装院路两侧,短短一公里路段,或明或暗就有十四五家加油站。这些加油站有个共同特征,都没有经营手续、证件等,被称为“地下加油站”。

  记者昨日暗访了7家加油站,发现每个加油站前都排着等待加油的货车。而附近的一个中国石化加油站内却显得冷冷清清。该加油站负责人介绍,他们严格执行物价部门核定的市场价格,0号柴油每升6.15元。附近城郎村、闫堡村、姬村三个村庄内,每村都有百余辆从事货运的大车。一些车辆选择在价格低的“地下加油站”加油,但油的质量肯定与正规加油站的有差别。

  村民希望清除“不定时炸弹”

  闫堡村一位村民说,城郎村、闫堡村、姬村这三个村,保守估计有大货车600多辆。去年10月份,元氏县多部门开展过一次严查,但执法人员前脚刚走,“地下加油站”后脚就又开张了。

  一些村民还担忧,这些“地下加油站”旁边就是居民区,根本无任何安全防范设施,一旦发生危险后果不堪设想。有人将这些“地下加油站”称为“不定时炸弹”,称村民们天天生活得提心吊胆。

  多数接受采访的村民表示,希望有关部门能从根源上杜绝“地下加油站”,彻底解决老百姓的安全问题。

  元氏县商务局称将进行彻查

  元氏县商务局2009年的一份工作总结上显示,该县境内共有76家证照齐全的加油站(点)。去年10月16日,由商务局牵头,县政府组织多部门联合对无证加油站(点)进行了取缔整治,共查封关闭无证加油站22家,拆除加油机37台。

  元氏县商务局办公室李主任介绍,分管成品油管理的该局贸易科人员天天都在外面进行巡查,而且查处力度也很大。该局贸易科李科奇介绍,元氏县属运输大县,保守估计全县有跑运输的大货车2万余辆,全县加油站每天供油量就达400至500吨。而大货车的数量还在不断增加。

  李科奇说,由于该县现有的正规加油站已无法满足大货车加油需求,他们也多次向上级部门进行过汇报,希望增加数量,但目前仍没有批下来。对于这些“地下加油站”,商务部门已经给县政府“打了报告”,最近会联合其他部门进行彻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