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投呼吁建碳信用交易市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风投呼吁建碳信用交易市场
2010年04月12日 13: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1日,一直致力于新能源项目投资的风投机构孔子国际控股(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胡益三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国应该尽早建立碳信用交易市场。这一方面是国际碳信用交易市场发展的必然趋势,另一方面有利于尽早实现碳货币与人民币挂钩,进而实现人民币的国际化。

  碳信用市场机制源于《京都议定书》,各国建立国际碳排放权交易一级和二级市场。按照国际市场惯例,规定排放到大气中的每吨HFC污染性气体或二氧化碳相当于一个“份额”,即为一个“碳信用”单位,每减少1吨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就可获得等量排放权。公司如果没有用完分配给它们的“碳信用”,即可把剩余的额度卖给需要更多“碳信用”的企业。据联合国专门机构的专家预测,未来几年内,全球碳排放交易市场总交易额将达到1000亿美元以上。

  胡益三还表示,将长期看好新能源企业的投资,即使短期国内新能源政策出现波动,但不会影响新能源产业持续发展的大局。目前尽管光伏并网电价何时出台不好预测,但可以肯定的是,国家必将长期支持光伏产业的发展,无论是做前期投资还是二级市场投资,只要立足做中长线,长期投资或持有新能源项目一定比传统能源项目的收益要高。

  他还建议,在谈到具体对怎样的新能源项目有投资兴趣时,胡益三表示,将最看重新能源项目的领导人和技术门槛两大指标,原因是领导人的眼光将决定企业的战略,高技术门槛则保证了市场足够广阔。(邢佰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