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周边海域突现大片油污 鲍鱼养殖户损失严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青岛周边海域突现大片油污 鲍鱼养殖户损失严重
2010年04月12日 14:4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24分报道,近日,青岛周边海域突然出现大片油污,10余家鲍鱼养殖户损失严重。目前,青岛海事部门已着手调查。

  4月7日上午,青岛第二海水浴场风景管理处接到多名群众反映,在第二海水浴场的沙滩上到处都是斑斑点点的油块,非常粘稠。沙滩上、海藻上也都覆盖了一些油状物,绵延数百里,海水也受到了油污污染。同一时间,青岛市开发区薛家岛附近的海域也出现类似的情况。这里有很多的养殖鲍鱼和海参的养殖户。

  当日上午记者在薛家岛现场看到,整个养殖池上漂浮着一层油污带,在阳光的照射下呈现多块大面积紫黑色。养殖池底部有很多黑色的油粒,不少凝固的黑色油粒还沾在鲍鱼池子的岩石上。记者今日上午来到青岛第二海水浴场,看到虽然海面上已经没有了大片的油污,但是沙滩和礁石上还是可以到处看到油污侵袭的痕迹。据了解,薛家岛海域现在虽然没有新的油污出现,但情况不容乐观。

  据青岛海事局监管二处的朱伟国介绍,在接到市民反映的当天,他们立即到现场进行勘察并提取了油样,送到专业检测机构进行检验,目前还在等待结果。朱伟国认为,此次油污染直观上看是属于混合油。初步断定是在持续南风的作用下,沿海的油污随着洋流漂移到青岛的近岸,具体的结果还得等待检验之后才能确定。从目前在港船舶的检查和海巡航行的情况看,尚未发现有船舶在青岛港附近非法排污。 (记者雷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