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口西岸三年后有望实现液化气联网供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珠江口西岸三年后有望实现液化气联网供气
2010年04月17日 2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珠海4月17日电 (记者 冒韪)记者17日从广东省珠海市荻悉,珠江口西岸城市三年之后将实现液化天然气联网供气。位于珠海高栏港经济区的液化天然气(LNG)陆上终端项目,日前已获国家发改委批准立项,年内有望动工,并将于2013年建成投产。

  据了解,高栏港LNG项目一期工程投资113亿元人民币,建成后每年将有数百万吨液化天然气运抵珠海接收、储存,并通过管道直供广州、佛山、中山等珠江口西岸多个城市,年产值有望达百亿元人民币。

  据介绍,高栏港LNG项目由中海石油天然气及发电有限公司和广东粤电集团等共同投资,位于珠海市西部的高栏港经济区南迳湾,一期工程建设项目包括LNG接收站、LNG专用船码头及输气干线三大部分。其LNG运输船专用泊位可停靠长达420米、储气量8.0-8-27万立方米的运输船,岸上将建设3座16万立方米的储罐,还将建设穿越珠江口西岸多个地市、全长达291公里的输气干线。

  高栏港经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接收站陆地区域的成形工程已于去年12月交工验收,累计完成投资约4.24亿元,如果用地审批进展顺利,今年下半年有望展开主体工程建设。整个一期工程则计划于2013年投产,届时LNG处理能力将达350万吨/年,输气干线设计规模为90亿立方米/年,主要供气城市包括珠海、中山、广州、佛山等。(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