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国际23.6亿收购百年电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华电国际23.6亿收购百年电力
2010年04月30日 08:5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华电国际昨日公布一季报,称受煤炭价格上涨影响,公司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723.8万元,同比下降59.55%。公司昨日同时宣布以23.6亿人民币收购正大能源旗下百年电力84.31%股权。

  华电国际是五大电力集团华电集团旗下旗舰上市公司。此次收购完成后,华电国际在山东省内控股装机容量将达到13050MW,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同时获得百年电力煤矿专属煤码头,对公司未来业绩的稳步提升具有积极意义。

  华电国际相关人士介绍,百年电力具备坑口电厂、专用煤港口、高利用小时、高上网电价等优势,此前有多家电力公司都曾参与竞购。

  据了解,百年电力前身为山东龙口发电厂,百年电力是山东东部最大的公用电厂,发电可辐射整个胶东地区,所产电力全部供应山东电网,是山东电网骨干。百年电力在龙口港有专业煤码头,设计年吞吐量150万吨,且留有再扩建年吞吐量150万吨的可能。

  2009年,百年电力经审计的税后净利润为2.08亿元人民币,较2008年大增139%。但对于收购电厂对业绩贡献度,华电国际未做具体说明。 钟晶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