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维亚4家电力公司被国有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玻利维亚4家电力公司被国有化
2010年05月04日 13:4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玻利维亚政府5月1日宣布,将四家电力公司收归国有,其中两家公司有外资股份。目前,玻利维亚政府已控制国内80%的电力供应,未来计划把电力公司全部国有化。

  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当天宣布,依照新宪法,将这四家公司国有化。其中一家电力公司50%的股份为一家法国公司所有,一家英国公司控制着另一家电力公司的半数股份。莫拉莱斯说,玻利维亚政府先前曾试图通过谈判收购四家电力公司中的私人或外国公司所持股份,但没有成功。

  玻利维亚2009年1月份通过新宪法,规定本国一切自然资源属于人民,国家代表人民利益管理这些资源。莫拉莱斯2006年就任总统后开始在包括能源和电信在内的多个行业实施国有化政策。(陈听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