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能集团投30亿在新疆准东建特大型矿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中国华能集团投30亿在新疆准东建特大型矿井
2010年05月06日 1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5月6日电(杨天早)记者日前从新疆华能准东大井矿区六号井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上获悉,华能新疆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将投资近30亿元,并计划年内开工,把新疆准东大井矿区六号井建设成现代化特大型矿井。

  华能新疆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是中国华能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目前已在新疆拥有风电、水电、火电、煤炭、煤化工、铁路六大类的十个项目。

  此次,中国华能集团投资近30亿元建设新疆准东大井矿区六号井,是华能煤电煤化工一体化建设项目的一部分,其建设规模为1000万吨/年,矿井生产出来的煤炭全部供应给华能煤制天然气项目。

  准东矿区距离新疆首府乌鲁木齐市约70公里,既是新疆重要的煤电、煤化工产业基地,也是华能新疆公司煤炭资源开发和转换的主战场。

  华能新疆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齐革军表示,目前华能新疆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已在准东取得了300.75平方公里的探矿权,勘查后的煤炭资源量约63亿吨,为高产高效机械化开采和建设现代化大型矿井提供了良好的资源条件。(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