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汽油门”引争议 问题油之迷何时揭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海南“汽油门”引争议 问题油之迷何时揭开?
2010年05月10日 08:4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36分报道,中石化河南分公司的“问题油”风波刚刚过去,海南又爆出了类似的事件。4月下旬以来,海口多家汽车4S店接到了轿车死火、带速不稳、爆震、提不起速等有同样病因的大量故障车辆,车主大多是在中石化和一些民营加油站加油后出现的问题,当维修人员给故障轿车换上合格的汽油后,轿车故障就被排除了。

  部分民营加油站已经表示,愿意为受损的汽车埋单。但中石化海南公司却发表声明称,公司油品质量没有问题,相关报道与公司无关。目前,海南省工商部门和质检部门已介入调查。

  使用“问题油”导致损坏的汽车包括一汽丰田、长安铃木、别克、雪佛兰等多个品牌,其中,尤以一汽丰田车较为严重。车主郑女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5号车去加油站加油,7号中午的时候开始打不着火,连续打了几次着了以后,排气管猛抖,车身也抖,她去4S店检查,他们说是油有问题。

  记者电话采访海口丰正华一汽丰田特约店维修服务部相关负责人,这位负责人说:“相似的故障几乎涉及一汽丰田的所有车型。”“由于汽油杂质过多,燃烧不完全,导致积碳过多,从而出现熄火、带速抖动、启动困难等故障。”

  记者采访发现,海口市的长安铃木、别克、雪佛兰等4S店最近也陆续出现类似的情况。海口东之星铃木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维修人员说,在十多辆出现故障的铃木汽车中,有些只跑了几千公里,检测后发现是汽油质量存在问题。

  今天中午,记者把电话打到中石化海南分公司,但电话响了许久无人接听。但是,此前,中石化海南公司已就此事发表声明称,公司所有油库、加油站所经营的成品油均来自中国石化海南炼油化工有限公司,海南炼化产品优质,生产的成品油除供应中石化外,长期供应香港、广东等地区,均未出现过任何质量问题。目前公司未接到相关投诉,中石化海南公司表示,有关报道的问题油导致海口部分车辆损坏的问题与我公司无关。然而,一位石油业内人士表示,海南属于中石化的主要市场,其他石油公司的油品极少。

  不管怎么说,汽油质量出现问题受损的是消费者。海南一些车主表示 ,即使证明油品质量与故障有关联真的很难,但作为石油公司也不能在不做调查的情况下就这么紧紧忙忙地撇清关系,应该帮助调查此事才对。蔡先生上个月刚买了辆新车,因为担心近期的油品质量有问题,今天送车到海口丰正华一汽丰田特约店去检测,他表示,之前从没有怀疑过油品的质量。他说:“都加过,哪个方便加哪个。没有怀疑过,没有想到,因为油都是国家统一批发,怎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我不知道流通环节哪个出现了问题。最关键我相信政府有个权威的机构出来给大家一个说法,谁的责任,以后怎么改进。”

  目前海南省工商局和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均已介入调查“问题油”事件。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执法监督处王明勤处长说,质检部门已对一些加油站油品进行抽检,送往国家石油化工产品质量检测中心检验。(记者刘浩三 朱永)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