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揭加油站猫腻:频繁开关油枪可少加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网友揭加油站猫腻:频繁开关油枪可少加油
2010年05月11日 10:12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网络上开始流传一个关于加油站小动作暗藏玄机的帖子,称有加油员在加油时突然停掉油枪然后又打开,反复多次,此举使实际加油量减少,是加油站的猫腻。昨日,记者展开调查。相关专家表示,只要油枪合格,单单增加开关次数,对计量没有明显影响。

  “加油员在加油的时候突然停掉油枪,然后又打开,又停掉,这样来回搞几次,油枪内的压力就会突然增大,加油器上的计量码表就会转得快些。”一名网友报料说,他一位有20多年驾龄的老朋友的女儿在一家加油站工作。这位朋友有一次陪自己加油时,把使这个小动作的加油员大骂了一顿,对方不敢还口,“原来是他们自知理亏”。

  这名网友的帖子在多个论坛传播,有网友跟帖称,确实看到不少加油员在加油过程中多次反复开关油枪,“原来是这种猫腻,以后得小心了。”也有网友表示,现在的加油枪和加油机都有严格的监管,应该不会是故意坑人的小动作。

  昨日下午,记者在一环路沿线的多个加油站走访时,并没有看到这种故意反复开关油枪的情况。一环路东三段一家加油站的加油员说,他们只是在油快加满时,才伸手捏油枪,加油过程都是自动的。

  记者昨日咨询成都市质量技术稽查局时,对方亦表示最近没有注意到这种对油枪开关次数的投诉,至于这种反复开关的动作会否影响计量,该局建议咨询技术部门专家。

  成都市计量院一名退休高工表示,对于加油枪在加油过程中反复开关是否影响计量,他们曾做过试验,结果表明合格的新枪基本没有影响,使用较久的油枪也只有较小的影响,误差一般会在允许范围。此外,目前定值(如100元)和定量两种加油方式,反复开关油枪即使有部分误差,有时也是加油站吃亏。因此,单是反复开关油枪,车主倒不必太担心。

  此外,专家建议市民尽量在正规大型企业的加油站加油。成都商报记者 祝楚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