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福清牛头尾风电项目动工 全力打造风电基地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闽福清牛头尾风电项目动工 全力打造风电基地 
2010年05月11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清5月11日电 (詹托荣 毛晨熙 吴坤虹)福建福清牛头尾风电项目于11日举行动工仪式,侨乡福清至此共有四个风电项目,打造风电基地渐成规模。

  福清牛头尾风电项目由中国华电集团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投资3.3亿元,工程装机容量3万千瓦,共装设20台1.5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项目设备拟采用国产风机,预计年发电量将达8千多万度。据悉,该风电场建成后每年平均销售收入约4878万元,每年增加税收约383万元。

  该风电项目场址位于福清兴化湾北岸、龙高半岛南端沙埔镇牛头尾附近,直线总跨距约6公里,沿线经过多个自然村,场址地区主要为山坡、丘地,地质条件良好,属次稳定区相对稳定地段,环境影响较小,适宜开发建设风电场。目前征地结束,动工后开始进入为期三个月的土建阶段,9月设备正式安装,经调试后将于2010年年底20台风机可全部发电,输入福清华塘变电站,进入福建省电网。

  据介绍,福清市境内水力资源较少,水电已基本开发完毕,主要依靠福建省网供电。近年来,福清充分利用境内丰富的风能资源,建设风电场作为电网的补充电源,直接向当地负荷供电,减少对省外一次能源输入的依赖,满足能源与环境协调发展的要求,实现能源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和优化配置。

  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出台后,福清紧紧抓住新的发展机遇,利用沿海地区风能资源丰富等特点,全力打造能源基地,为实施福清“建设大港口、实施大配套、构筑大平台、引进大产业、建设新港城”的发展战略服务,并为对接平潭综合实验区探索两岸交流合作先行先试示范区发挥更为积极的作用。(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