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监会:将重点监管高耗能企业差别电价实施情况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电监会:将重点监管高耗能企业差别电价实施情况
2010年05月15日 09:4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新闻发言人谭荣尧14日在京表示,为了敦促企业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今年电监会将重点关注高耗能企业差别电价的实施情况和监管工作。

  在14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谭荣尧在通报2009年度电力监管和2010年供电整改情况时说,2009年供电系统检查当中发现各类问题172例,到目前已完成整改169例,整改完成率是98.3%。这三起没有完成的案件都发生在供电质量方面,这些问题将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得到解决。

  他表示,电监会今年将加强对高耗能企业差别电价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目前,电监会已派出8个检查组分赴各地,检查的重点之一即是高耗能企业差别电价的实施情况和监管情况,并将向社会公布相关情况以方便社会监督。

  此前,发改委、电监会和能源局曾联合发文,要求各地全面清理对高耗能企业的用电价格优惠。对能源消耗超过规定限额标准的,要实行惩罚性电价。

  谈到全国供电形势,谭荣尧表示,预计今年全国新增装机容量约8500万千瓦,全国电力供需总体平衡。用电量将呈现“前低后高”的发展趋势,但也不排除由于一些不确定因素如电煤供应价格波动和极端气候等,在个别地区、个别时段出现供电缺口。(樊曦 郑晓奕)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