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下跌20% 70美元或有支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原油下跌20% 70美元或有支撑
2010年05月18日 10:1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市场上,因为担忧欧洲7500亿欧元援助计划,风险厌恶情绪再次回升,油价延续上周五的跌势,周一亚洲时段继续下跌,一度跌破70.00美元/桶关口,从最高点87 .19美元开始下跌,跌幅已近20%。有机构分析人士指出,因为大宗商品、国内股市、欧美股市的下跌发生共振,外围市场因素传导到国内,新一拨下跌或刚刚开始。

  市场担心财政计划拖累复苏

  美国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价格周五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收低,且连续第二周延续跌势,因市场担心欧元区经济复苏可能受到阻碍及美国原油库存高企。NYMEX-6月原油合约CLM0收低2.79美元,或3.75%,收报每桶71.61美元,此为2月5日以来最低收位。

  昨日市场上,因为担忧欧洲7500亿欧元援助计划可能失败,风险厌恶情绪再次回升,油价延续上周五的跌势,周一亚洲时段继续下跌,一度跌破70美元/桶关口。

  “有了希腊的前车之鉴,欧元区国家会抓紧时间改善财政,欧元区国家的国债收益率会逐步下降。因此,接下来欧洲债务危机对市场造成的冲击也会逐渐减弱。”海通证券宏观经济核心分析师李明亮在昨日的报告中分析说,从国际救助机制来看,危机救助资金的来源问题已得到解决。

  新湖期货研究所所长助理、首席策略分析师叶燕武分析说,原油是目前能够衡量经济复苏的最真实的指标。“经济没问题,经济是向好的。但是,为什么原油会下跌呢,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原因。”叶燕武分析说,一方面,欧美股市有可能见顶,道指与股指关系密切,而道指可能继续下跌。

  叶燕武分析说,另一方面,原油以美元标价,本轮下跌经历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从4月底到5月初,美元开始发力,原油下跌,而在这之前美元一直处于盘整阶段。从5月第一个交易日开始,道指加速下跌,美元上涨,双重压力之下,金融层面的压力沉重。

  东北证券分析师牛春宝分析说,原油下跌主要是两方面的因素,一方面,由于欧洲债务危机的深化,欧洲各国将削减财政赤字,加大了投资者对经济复苏的担忧;另一方面,美国证监会对从事原油投机的投行进行调查。

  新一轮下跌或刚刚开始

  昨日,A股市场遭遇去年9月以来的最大跌幅。在分析人士看来,欧洲债务危机或加大金融市场的动荡。

  具体到对原油未来的走势以及对国内市场的原因,牛春宝表示,原油应该不会怎么下跌下去。此外,原油属于通胀类的品种对国内煤炭、化工板块有影响,但直接影响比较小。

  “根据以往经验,股市见顶后会出现暴跌,暴跌之后会陷入平稳。”叶燕武分析说,目前原油能否企稳要看美元与道指。

  叶燕武分析说,原油和铜一样是商品市场里的领头羊,一动牵全身。这一拨原油是从5月4日开始下跌,但其他商品已经从4月中旬开始跌了。原油的正常区间是60-80美元之间。从5月初跌到现在,市场是来回有节奏的,在70美元可能会进行整理,近来铜等都整理过了,原油在70美元附近会有比较强的支撑,有可能出现小幅反弹,但之后可能继续向下。

  “大宗商品、国内股市、欧美股市共振,成了三头熊,国内房地产价格没开始跌,跌的时候可能情况更糟糕。”( 王亚宁)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