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提前布局 多管齐下避免“气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中石油提前布局 多管齐下避免“气荒”
2010年05月19日 10:05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基于发展清洁能源的考虑,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下称“中石油”)一直将天然气勘探开发放在重要位置,而去年出现的“气荒”更是让中石油将天然气供应当作大事。记者了解到,中石油从去年年底开始,用开发重点气源区、加快建设天然气管网、建设地下储气库等多管齐下措施来应对“气荒”,保证今年的天然气供给。

  昨天,在中石油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上,中石油副总经理汪东进透露,中石油运营的天然气管道总长度达到2.86万公里,输送能力达到每年954亿立方米,是十年前的8倍。而天然气在北京市一次能源消费结构中所占比重已经从陕气进京前的0.4%提高到了11%,而上海的比例也达到了3%。

  为了避免出现去年的“气荒”局面,中石油已经在大港、华北和江苏金坛建成三个地下储气库群,今年还将加快储气库选址和建设;同时,正在规划和实施江苏、大连等四个液化天然气项目,最终构成沿海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和输送管网,并与东北、陕京和西气东输等主干网线联网。

  去年年底,为了应对“气荒”,中石油除了增加资源供应,还紧急引进了国外气源并加大采气量。同时,天然气供应和使用也是节能减排的措施之一。

  此次是中石油第四次发布年度社会责任报告,也是继去年发布哈萨克斯坦可持续发展报告后,发布了“中国石油在苏丹”的苏丹报告,该报告介绍了中石油从1995年至今在苏丹的业务发展、安全环保、员工本地化和公益事业等有关情况。

  去年,中石油全年实现节能182万吨标准煤、节水4160万立方米,关闭了7个小型炼厂和170多套高耗能低效装置,化学需氧量(COD)和二氧化硫排放总量与2005年相比分别下降了33.4%和12.9%,提前一年完成了“十一五”节能减排任务。(陈黛)

参与互动(0)
【编辑:梁丽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