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巴西签百亿美元贷款换石油协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中国巴西签百亿美元贷款换石油协议
2010年05月26日 08:22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石化集团昨天透露,国家开发银行、巴西国家石油公司以及中石化三方尝试“石油换贷款”合作模式,巴西石油与国开行签署了为期10年的100亿美元贷款协议,同时与中石化敲定为期10年的原油长期出口协议。

  这笔贷款换石油的协议从去年开始加速推进,最终签订无疑为我国稳定的能源进口提供了一定保障。据悉,我国经济快速发展,能源需求日增,而石油对外依存度不断升高。

  协议规定,今后,巴西将每日向中石化提供20万桶石油。巴西国家石油和中石化还签署了勘探和设备、服务供应谅解备忘录。中石化有望对巴西国家石油持有的上游项目进行投资,两公司正在进行讨论。

  巴西国家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Sergio Gabrielli表示,来自国家开发银行的贷款以及其它银行的总计300亿美元贷款,将用于开采巴西海上石油。该计划为期五年,投资规模达1744亿美元。

  这些协议内容与去年双方公布的情况没有实质改变,但扩大了合作范围。最近一段时间,中巴关系日益紧密,近日,中化刚刚宣布以30.7亿美元收购巴西一油田40%权益;稍早,武钢赶赴巴西建设钢厂。

  根据中国海关公布的数据,4月份我国进口原油2117万吨,同比增长30.91%。其中,十大原油来源国中,巴西进口量排位第十,增速166.12%,仅次于安哥拉。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