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美能效论坛北京举行 将每年举行一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首届中美能效论坛北京举行 将每年举行一次
2010年05月26日 1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5月26日电(记者 周锐)26日,首届中美能效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中美两国政府部门、研究机构和企业界共200多名代表就中美两国的能效政策、措施及进展进行了讨论。

  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晓强表示,美国有先进的节能技术和管理经验,中国正在努力提高能效水平,并且拥有广阔的市场,双方互补性强。加强中美能效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美国能源部助理部长桑德罗表示,在可持续发展、发展清洁能源和应对气候变化等问题上,中美应顺应国际社会期待,共同发挥领导作用。加强在能效领域的合作,将推动中美双边关系进一步朝积极的方向发展。

  本次论坛共设置了建筑能效、工业能效、终端用能产品能效和节能服务市场化机制四个分论坛。论坛期间,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与北京科技大学签署了《关于成立工业能源效率大学联盟合作谅解备忘录》。

  据了解,该论坛是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与美国国务院、能源部十年合作框架下能效行动计划中的一项重要内容,论坛每年一次,在两国轮流主办。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