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提速国内天然气开发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中石化提速国内天然气开发
2010年05月26日 14:13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内天然气市场越发展现的“美好前景”引发了两大石油巨头的争夺战。记者昨日从中石化股份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将组建天然气工程项目管理部,加速在天然气领域的开发和布局。

  据了解,该项目部是股份公司下属非法人机构,管理规格为正局级,主要负责督促落实酸性气田勘探开发部署、川气东送建设工程施工业务的现场监督管理等工作。中石化相关人士向记者介绍,项目管理部的成立是为了提高在天然气方面的开发运营效率。

  息旺能源天然气专家王佳媚表示,随着市场潜力和价格的看涨,油企加速气田开发也是情理之中。中石化此举正是为了加快自己在天然气领域的步伐。

  此前有业内人士预测,天然气在未来的需求增长速度将明显超过煤炭和石油,到2020年天然气在能源需求总量中所占比重将增加到10%。王佳媚分析说,除了市场空间巨大,天然气价改的即将实施也增强了石油企业大力投资天然气的信心。

  据息旺能源数据显示,在中国天然气市场上,80%左右的份额是被中石油把持的,而中石化在该市场只拥有10%左右的份额,中海油及其他公司则占据另外10%的市场。未来,两大巨头在国内天然气市场的硝烟将更加浓烈,不过专家认为,由于中石油已经占据主导地位,而且差距较大,中石化短时间内超越难度很大。(郭奕涵)

参与互动(0)
【编辑:梁丽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