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电煤今夏日均缺口将突破9万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华中电煤今夏日均缺口将突破9万吨
2010年06月02日 17:1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华中电网有限公司获悉,今夏华中电煤日均缺口将突破9万吨,较上年同期增长17%,加之水电区域降水减少,华中地区迎峰度夏或将面临无电可购的局面。

  据此,华中电力交易中心副主任肖达强表示,近期华中各省市均未能外送电力,重庆、湖南首先提出了购电需求。据往年经验,预计今年6月至9月华中电网火电需发电1550亿千瓦时左右,耗电煤近7750万吨,较上年同期增长17%,电力供应或将出现缺口,只能寄望区外电力支援。

  肖达强说,自去年底以来,华中电煤供应持续紧张。今年1月份华中电网电煤库存告急。3月初,每日来煤由1月底的100万吨左右降至60万吨左右,4月份全网平均存煤仅能维持9天发电用煤。5月份日耗煤量同比增加10万吨。

  记者还从中国国电集团、华能公司、华电公司等供电单位了解到,电煤价格上涨是导致库存不足的主要原因。此外,华中电网用煤多依赖外省,由于近期矿难频发,煤炭产量下滑。目前,持续走高的价格和日益减少的库存让这几家供电单位面临亏损。

  面对电煤短缺,华中电网表示,在迎峰度夏期间,全网将利用夏季各省在时间、气候和地域差异,合理调度电力,发挥错峰调峰作用,开展临时调剂,尽量满足华中用电需求。(冯国栋、戴劲松)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