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电力单日指标创新高 负荷紧张先断"五小"企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豫电力单日指标创新高 负荷紧张先断"五小"企业

2010年06月25日 13:09 来源:大河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夏季持续高温天气已经到来,6月22日河南电网用电负荷、日用电量更是双双创下历史新高。在此情况下,我省城乡居民生活用电能否得到保证?6月24日,记者走访省电力公司获悉:在我省电煤供应正常、机组运行稳定的前提下,今夏全省城乡居民生活用电不会受到影响。省电力有关负责人说,如果在电力负荷紧张的情况下,各级电力部门将优先限制高耗能、高排放和产能过剩工业企业用电,停止各市、县“五小”企业用电。

  我省单日两项电力指标创历史新高

  连日来,我省各地的最高气温都在35℃以上,省气象台连续多次发布高温预警信号。在进入迎峰度夏仅一周之际,6月22日11时52分,河南省网用电负荷突破3200万千瓦大关,达到3243万千瓦,较历史最高用电负荷增加52万千瓦;当日省网用电量达6.81亿千瓦时,较历史最大日用电量增加1900万千瓦时,用电负荷、日用电量双双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省电力公司为了保证盛夏居民用电,加强电网调度管理,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加强电网发供电平衡分析,合理安排机组检修,确保了电网安全平稳运行。各市供电公司均采取有效措施,密切关注电厂出力及负荷平衡情况,加强调度和应急值班,并对各输电线路、变电站重点回路和重要设备进行不定期特巡和接点测温,保障了各地电力有序供应。

  全力保障供电安全 确保迎峰度夏

  每年6月15日至9月15日为河南电网迎峰度夏期。今年,受电力需求快速增长、新设备投运多等多种不确定性因素影响,省电力公司面临近几年迎峰度夏期间最严峻的形势。在此期间,省电力公司还要确保省内8条“西电东送”重要线路的运行安全,保电周期长、任务重,公司保电工作承受着前所未有的责任和压力。

  今天上午,记者在郑州市西环路上看到,郑州配电服务建设中心的十几位员工顶着酷暑高温,带电作业,正在抢时间安装一台1万千伏电闸开关。据配电服务建设中心董瑞主任介绍,这个电闸开关的安装,可以有效保障郑州市西环周边的居民和企业的用电,确保西区顺利度夏。这仅是河南省电力公司迎峰度夏的场景之一。

  据介绍,省电力公司为迎峰度夏,提前编制保电方案,细化应急预案,积极应对夏季负荷高峰。该公司细化了需求侧管理,把城乡居民生活、农业、医院、学校、煤矿等重点单位、重要场所用电列入必须确保的基础负荷,尤其是把人民生活用电放在首位,优先予以保障。“三夏”期间,各市、县供电部门均细化工业错峰、避峰方案,并妥善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在农业生产用电高峰时段加强电力调度,提高供电质量,确保不误农时。

  负荷紧张时 率先断电“五小”企业

  高温酷暑时候,如何确保居民用电?

  省电力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负荷紧张时,各级电力部门将优先限制高耗能、高排放和产能过剩工业企业用电,停止各市、县“五小”企业(小冶炼、小水泥、小造纸、小化工、小建材)用电,坚决停止不符合产业政策、违规建设和淘汰类企业的用电。严格遵循“有多少、供多少、缺多少、限多少”的原则,合理引导企业实施错峰、避峰让电。

  同时,该负责人还称,如果近期天气还持续高温的话,河南电网将会继续呈负荷高位运行态势,届时,公司除呼吁广大市民提高节电意识外,还将建议政府部门及有关单位,在用电高峰时段,关停部分城市亮化、景观照明,对行政办公、宾馆、饭店、大型商场和娱乐场所的空调设定温度不宜设置过低。

参与互动(0)
【编辑:梁丽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