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进度未达80% 七省区"十一五"节能"不及格"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完成进度未达80% 七省区"十一五"节能"不及格"

2010年06月25日 13:12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家发改委昨日公布了31个省区市2009年“十一五”节能目标完成情况。评估考核结果显示,截至2009年底,新疆、海南等七省区完成进度未达到80%的“及格线”。

  根据国家统计局初步核算数,截至2009年底,北京、天津已完成“十一五”节能目标;完成进度超过80%的有湖北、湖南、广西等22个省区市;完成进度70%-80%的有西藏、安徽、吉林、贵州、青海5个省区;完成进度低于60%的有海南、新疆两个省区。

  今年是实现“十一五”节能目标的最后一年,5月以来,国家已经采取了一系列举措推进节能减排。“现在距年底只有6个多月,加上经济发展的巨大惯性,以及政策措施落地需要一定时间,各项工作十分紧迫。”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坦言,“十一五”前四年完成进度落后于时间进度要求,加上今年一季度能耗强度上升,下半年不仅要完成既有任务,还要弥补前面的差距。

  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电力、钢铁、有色、建材、石化、化工六大高耗能行业增长19.6%,全国单位GDP能耗不但没有下降,反而上升了3.2%。(记者 张涵)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