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会网友 被建议文化强省可大打“侨”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汪洋会网友 被建议文化强省可大打“侨”牌

2010年07月02日 1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7月2日电 (邓卓明 杨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2日与网友举行面对面交流会。网友们就广东省文化强省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并一起探讨广东从“文化大省”迈向“文化强省”的崛起之路。

  有网友指出,侨民文化在广东如何更好挖掘是一个需要直面的问题,还有就是唐人文化,可以挖掘出来做成产业。而且,这是一种软件文化,能够形成认同感和凝聚力,塑造一种身份认同,能够追诉一种民族感情,形成一种向外输出、能够奠定文化强省的一种具有地域性的特色。

  还有网友指出,广东的文化资源有很多,而且,广东最大的特色就是侨资源。一个是华侨,世界上有4000万华侨,三分之二是广东人。另外,从侨乡来讲,中国最著名四大侨乡有三个在广东,就是说广东华侨资源和侨乡资源比其他地方都强。正是因为侨乡文化,在近代奠定了广东的文化地位。广东有文化视野,但缺乏眼光,缺乏把这种资源转化,变成广东文化强省建设的重要资源。

  还有网友认为,广东是华侨最多的省份,这是广东向世界辐射中华文化的一个最广泛、最直接、最牢靠的纽带和桥梁,也是广东面向世界的理由所在。希望把广东侨乡的资源变成广东文化优势,转化和推动文化产业的发展。文化强省建设,既需要对学术研究的长期坚持,政府部门给予战略性的关注,同时也应该积极地把这些资源做好,形成广东特色的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

  汪洋感谢网友的启发。他表示,“你的积极发言对我的启示非常大,就是说一个地方要建设文化产业,是做不到方方面面都很强的,但是一定要有自己的特色,要依托自己的优势资源,坚持自己的特色,这样的强省才有真正的立足之地。”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