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老人三年搜集近千首福州民谣 有望印刷出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两位老人三年搜集近千首福州民谣 有望印刷出版

2010年08月24日 14:20 来源:福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搜集整理福州民谣的两位老人许本璋和李泽铿,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大军老养公寓要资助两位老人印刷福州民谣集,新世纪首本福州民谣集有望不久面世。

  23日,本报报道了两位老人三年搜集近千首福州民谣之事,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省市电视台纷纷打电话约两位老人采访,福建资深词曲作家、知名音乐人赖董芳致电表示想与两位老人见面交流,位于南屿笔架山观光生态园的大军老养公寓则表示要出资赞助两人印刷福州民谣集。

  大军老养公寓负责人董庆文表示,虽然他不是土生土长的福州人,但在福州生活了一二十年,也算是半个福州人。为了福州民俗文化的传承,为了让更多人了解福州民谣的韵味,出资赞助理所应当,这也是他应尽的社会责任。

  据了解,上世纪20年代,北京大学歌谣研究会曾倡导搜集研究方言谚语和歌谣,福州市黄山村人魏应麒(1904-1978)于1929年编著出版了《福州歌谣甲集》,此后由于种种原因,这项工作没有继续下去。

  直至上世纪80年代末,政府才又组织民间人士收集民间文学三集成的活动,福州市民间文学集成编委会也于1990年编著出版《中国歌谣集成福建卷·福州市分卷》。此后,福建师范大学教授陈泽平于1998年编著出版了《福州方言熟语歌谣》。

  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陈苏昨日(23日)告诉记者,福州民谣近年受到政府部门的极大重视。今年5月,市文联与福州五彩动漫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签署《福州民谣》动漫MV项目协议,福州五彩动漫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将分3年制作36首动漫MV,用年轻一代喜闻乐见的动漫形式,重新演绎福州民谣。(刘磊)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