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莆田将挖千亩人工湖 规划建设文化艺术中心

2011年01月12日 11:31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10日)获悉,莆田市将在“十二五”期间建设一批重点项目及民生工程,其中包括建成12个宜居城市综合体,完善新建莆田市图书馆、科技馆、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公共设施,还将推进湄洲岛全岛特别是加快朝圣区周边村庄搬迁改造及游客码头改造,腾出空间多作海岛生态文章。

  【公共设施

  挖人工湖 建文化艺术中心

  据了解,在公共设施完善方面,莆田市将在市政广场对面、荔城大道南侧规划新的机关办公区,将在木兰溪北岸布局青少年宫、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在壶公路与城港大道交接处布局莆田市会展中心,临海峡商贸城。

  公共设施建设还包括营建4个滨湖现代都市片区,即修建玉湖片区(木兰溪北岸旧河道片区)、白塘湖片区、荔湖片区(荔城区政中心)和东阳湖片区。其中玉湖片区将开挖面积约1000亩的人工湖,规划建设莆田文化艺术中心。

  另外,完善文献广场、莆田火车站广场、涵江火车站广场等,新建荔城新区政中心广场、涵江区区政广场、绿心休闲广场、市民文化艺术广场等;新建绶溪公园、白塘湖公园、土海湿地公园、木兰陂公园、妈祖公园、湄洲岛体育公园、北岸体育公园、涵江人民公园等。

  【居住品质

  建设12个城市综合体

  在居住品质提升方面,到2015年,将建设完成西天尾盘龙山庄、秋芦龙翔山庄、荔涵大道北片区等3个依山居;木兰溪滨江新城、樟林水乡、白塘湖片区、泗华滨溪片区、土海片区、塘头河两岸片区等6个傍水居;妈祖城1个临海居。

  建设12个宜居城市综合体:木兰溪滨江新城、莆田火车站站前片区、盘龙山庄、总部商务区、涵江火车站站前片区、涵江新区政中心片区、泗华滨溪片区、樟林水乡、荔城新区政中心片区、阔口桥西侧片区、土海景观片区、妈祖城。

  【交通出行

  2011年新增公交车100辆

  在交通出行方面,到2015年将建成24条疏港道路,以这24条道路吸纳各种生产要素形成24条线形产业带。同时规划打通城区部分断头路,包括文献路、延寿路、八二一大街、镇海路、南园路、学园路、胜利路、涵黄路、人民街、工业街、鉴前街、仓林路、公园东路、塘北路、东环城路、南环城路、后郭路—三江口、延宁路、求知街、笏石北街、为民东路、大营路、富民路、大众路。

  此外,将优先发展城市公交,2011年将新增公交车100辆,建设公交首末站6座、停靠站50座、港湾站6座、枢纽站1座;新增公交线路4条;优化公交线路10条;延长公交服务时间15条;整治发展出租车行业,新增出租车200辆。(本网记者 许爱琼 蔡学伟)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