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江西石城旅游产业风生水起

2011年09月06日 10:56 来源:江西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的石城,虽然高温酷暑,但丝毫挡不住游客们来此观光游览的脚步。在百亩荷花观光园,在九寨温泉度假庄园,在赣江源漂流探险点……每天都是游人如织、热闹非凡。这是石城县落实科学发展观,把旅游作为推动经济转型发展、加快发展的强大“引擎”所带来的喜人景象。去年以来,该县大力实施主攻旅游的发展战略,进行高标准规划、大力度推进、全方位扶持,使全县旅游产业得到快速发展。今年1至7月,该县接待游客41万人次,比去年全年还多出1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5%。

  石城是一座具有千年历史的文化古城,这里处处皆风景:通天寨、九寨温泉、赣江源省级自然保护区等自然景点镶嵌在武夷山脚下熠熠生辉;闽粤通衢、宋代古城墙、宝福院塔、桂花屋等客家名胜古迹群“星”闪耀;石城阻击战遗址、红石寨、红军秋溪整编旧址等红色遗址“红霞满天”。面对丰富的旅游资源,该县采取“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项目覆盖”等办法,多途径、多方式筹集资金3000多万元,对南庐屋、桂花屋、古城墙等古迹进行修缮,投资1000多万元新建石城阻击战纪念园。同时,引进的广东番禺潮流水上有限公司投资2亿多元,开发九寨温泉度假庄园和赣江源水上漂流项目。

  为使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该县聘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对旅游景区进行全面规划,着力打造旅游品牌。充分利用206国道贯穿全县的交通优势,以生态、观光、效益“三合一”为原则,沿国道建成“百里莲花观光带”;以地质公园通天寨、南庐屋景点为平台,投资200多万元打造“百亩荷花观光园”,在观光园里种植了500多种不同种类的观赏性荷花。每到荷花盛开时节举办“莲乡靓妹”评选和采莲、赏莲、品莲、摄莲、画莲、写莲等系列主题活动。多次组织省内外知名学者、专家探访赣江源头、体验激情漂流。组织青少年开展以环保为主题的“保护母亲河、走近赣江源”等系列活动,使“中国最美莲乡、赣江源石城”品牌深入人心,引得省内外游客纷至沓来。

  随着旅游业的快速发展,该县审时度势,以项目推进为切入点,大力完善配套设施建设。投入2000多万元,修通了206国道至通天寨、大畲古民居至通天寨顶玉盂寺等6条旅游公路,并全线开通了旅游公交线路,使各个旅游景点形成一串“珍珠”。投资兴建一家四星级宾馆、两家三星级宾馆,推出具有石城特色的“全荷宴”。同时,还利用石城灯彩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契机,深入挖掘各景点的文化内涵,把民间艺术、民间故事搬上旅游景点的舞台,使文化事业与旅游产业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现在,每天都有20多个文艺团体活跃在各旅游景点。该县还先后被评为中华旅游文化名县、中国最佳文化生态旅游目的地、中国最佳休闲度假旅游县。(记者钟久蔚 通讯员赖於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南若然】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