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黑龙江饶河全力打造山水生态魅力边城

2011年09月06日 10:58 来源:东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饶河县加快小城镇设步伐,走好“规划、建设、管理”三步棋,全力打造山水生态魅力边城。

  位于乌苏里江畔的饶河县是一座充满活力边境口岸城市,在建设“精、特、美”山水生态魅力城市总体目标的指引下,明晰了城市发展定位,为了对城市区域分布进行了科学合理的调整,形成了以百合广场为中心的放射状发展格局。内辖以政府办公场所为中心的行政区、以进出口加工园区为中心的工业区、以商贸城为中心的商业区、以沿江公园为中心的休闲娱乐区。

  2010年以来,饶河县投入资金5000多万元,在全省边境县中率先启动县城主次干道两侧楼体立面造型、牌匾亮化综合改造工程,整体风格以欧式为主,建筑立面以暖色调为主,楼体立面造型、牌匾、亮化同步改造。在加强城镇建设的同时,饶河县投资5亿多元先后启动和完成了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博物馆、图书馆、广电演播大厅、中俄文化体育交流中心、万米民生休闲广场、南山公园、南湖国际会议中心等一大批城市建设重点工程,全面改善了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环境。

  在全面加强小城镇建设的同时,饶河县树立了经营城市的理念,大力倡导实施以“绿化、亮化、美化、净化”为重点的城镇环境整治系统工程,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城市管理的积极性自觉投身到建设家乡、美化家园的活动中来。“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目前,饶河县已形成了以主要街路亮化为框架,以楼体亮化为重点,以广场、公园亮化为依托,以牌匾亮化为补充的亮化景观格局,在城市中心区域建设了一批特色主题雕塑和景观,并完成架空线路入地改造,实现城镇中心区裸地硬化、绿化全覆盖,实行城镇网格化管理,背街巷路实行各单位认养管护。

  突飞猛进的城市建设,使饶河这个边陲小县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一大批国内外客商在优良经济发展环境的吸引下,纷纷到这里投资和发展,被誉为乌苏里江畔璀璨明珠的饶河县正在成为国内外关注的热点,成为中俄边界最具发展潜力的口岸名城。(通讯员 徐海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南若然】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