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侨乡泉州建成首个高山催花基地

2011年09月06日 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永春9月6日电(施由森 颜尧民)日前,福建泉州首个高山催花基地在永春雪山建成,它的建成将可以满足控制花卉开花时间及生长环境,从而提高经济效益。

  6日,在永春县呈祥乡雪山的兰花催花基地里,基地工作人员正在忙着培育大花蕙兰、蝴蝶兰等名贵花。“春节前就可销往市场。”看着长势良好的这些名贵花卉,基地负责人郑泽新高兴地说,得益于催花基地,就可以把开花时间控制在春节前。

  近年来,永春县着力打造花卉产业,并形成了蓬壶、五里街、东平、湖洋等多个花卉基地,该县全县花卉种植面积7650亩,花卉产值达8400万元人民币,花卉苗木正撑起该县的新产业。然而,花农们却不得不面对一个开花时间与市场旺季不一致导致效益降低的问题。

  “像蝴蝶兰,正常花期是在三四月份,但销售旺季却是在年底。”在湖洋镇种植近百亩兰花的郑泽新说,如果不是销售旺季,一般是一株二三十元,但在旺季一株就可以卖到五六十元,如果是10万株,一株差二十元,就等于是要差200万。

  “催花作为大花蕙兰、蝴蝶兰等冷凉型花卉培育过程中低温处理的一个过程,通过催花,就可以很好地把开花时间控制在春节前后。”今年6月,郑泽新通过到外地兰花基地考察以及拜师后,决定投资100多万元建设兰花催花基地,并最终选择生态环境良好、最高海拔1366米的晋江东溪源头雪山。

  目前,高山催花基地首期规模65亩,已培育大花蕙兰3万株,蝴蝶兰10万株。(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