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海南侨乡琼海儿女细雨中归乡品中秋

2011年09月13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琼海9月13日电(崔力文)9月12日,农历中秋节,中国传统节日之一。中国侨乡琼海,在微微细雨中迎来了成为国家法定假日后的第四个中秋节。

  位于海南岛东部,万泉河口的琼海市,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1931年,中国工农红军琼崖独立支队女子特务连——红色娘子军就在这里诞生。2001年博鳌亚洲论坛正式成立,琼海市下辖的博鳌镇成为论坛总部的永久所在地。

  12日早8点,记者来到琼海市汽车站,只见汽车站里拎着大包小包的乘客来来往往。家住海口美舍苑的黄先生双手拎着5盒月饼,他说,“我带着老婆、女儿,今天过节,一定要回来聚聚。”张小姐带着儿子,准备回博鳌镇的娘家过节。何先生带着妻儿坐上去石壁镇的车。何先生脸上不知是汗水还是雨水,他笑着对记者说,中秋节“团圆节,准备回家跟父母一起,多些人热闹些。一般是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顿饭,月饼也是不可少的。”

  街头一隅,记者发现了在雨中踱步前行的王先生,他笑说,儿子即将从海口回来,全家会一起到外面饭店吃团圆饭。

  32岁的琼海姑娘符翠,远嫁新加坡,此次中秋节未能回家,符翠打来越洋电话,跟她妈妈说“好想吃琼海的五仁月饼,月饼的味道,是中秋的味道,更是家乡的味道。”

  李阿姨一周前邮寄给远在加拿大的儿子月饼,“孩子好几年才回来一次,家乡的月饼一定要让他吃到,家乡的月饼就是家乡的味道,就像在家一样。”

  琼海市下辖中原镇的王业姬奶奶,一大早就准备好加积鸭、万泉鹅、兰豆炒鱿鱼等传统琼海菜肴等待回家的儿女和孙子们。门口打扫得干干净净。老两口穿戴整齐笑意盈盈坐在门口。琼海加积鸭有150年以上饲养历史,是海南四大名菜之一。

  晚上8点,加积镇的王珊珊告诉记者,她的表哥带“准表嫂”回来见公婆了。

  黑色缎子样的夜幕下,加积大桥上闪烁变幻的霓虹灯装点着侨乡琼海的中秋夜。(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