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不唯文凭职称享诱人待遇 福建晋江施人才“新政”

2011年09月16日 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晋江9月16日电(记者 林永传)16日上午,164名在福建晋江的企事业单位中辛勤耕耘、业绩卓著的“优秀人才”,拿到了“晋江市优秀人才”的红本本。

  他们中有私营企业的老总、总工程师,有技术部经理、财务总监、人力资源总监、品牌战略总监、供应链总监、行政总监,也有厂长、技术员、机炉检修主任、车间主任、组长和一般车工;有职业学院院长、教师,有图书馆馆长、企业的心理咨询师....。.他们中有晋江人、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新晋江人”、还有来自宝岛台湾的教授.....。.

  拿到“红本本”,不仅仅有了一种荣誉,更诱人的是有实实在在的“好处”:他们将按级别每月享受从1万元至500元不等的工作津贴;一次性享受1万元至2000元不等的交通补贴;还将享受免租入住140平方米至120平方米的人才公寓或享受80万至5万元不等的购房补贴....。.

  相应的“待遇”还有200万元至50万元不等的创业启动资金、总额200万元至50万元不等的科技创贷款贴息、不少于200平方米的三年免租金工作场所等创业扶持政策;以及科研经费资助,落户和家属户口随迁,进入事业单位不受编制员额限制,社保、家属就业、子女就学等等。

  这只是该市新一轮人才“新政”的点滴内容。今年4月23日,该市出台了《关于加快引进优秀人才的若干意见》,并制定了全国县级首份《优秀人才认定标准》,旨在为新一轮发展吸引集聚各类优秀人才。

  按该《标准》,该市改变了单靠文凭、职称评价人才的做法,按照“突出业绩,体现能力”的原则,使用多元化评价要素,按6个类别界定优秀人才,制定相应的人才待遇。

  多年以来,晋江实施“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人才战略,早在1999年就成立了全国首家县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先后引进博士后高端人才57名,构筑了招才、育才、留才的良好人才环境。

  依靠人才,晋江多年稳居全国百强县前列,综合创新能力列全国县级市前10位,连续17年居福建“首富县”。

  “今天颁证的只是第一批优秀人才,第二批、第三批优秀人才的认定工作正陆续展开”,晋江市委组织部长李元巍介绍说,该市将不惜血本招才引才育才,让人才享有实现自身价值的自豪感、贡献社会的成就感和得到社会承认的荣誉感,因为“晋江过去的发展靠人才,晋江未来的发展更要靠人才”。(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