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云南大理果农:开着跑车卖鸭梨

2011年09月22日 10:46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下关前往大理机场的路上,经常可以看到路边停着一辆红色吉利美人豹跑车,旁边有一位女士和几框梨,“开着跑车卖梨”就是形容这位女士的。9月18日,记者找到了这位卖梨的女士。

  红色跑车的主人名叫何秀乐,35岁的她,苗条时尚,她说,自己经营梨园已有23年了。

  何秀乐是大理市凤仪镇华营村二社村民,她给果园取名叫诚立果园,意思是以诚信立足。何秀乐说,1988年她拿到了这块20多亩的地,因不了解种植技术,曾种了七八年的梨都没有结果。于是,她买了许多关于种梨的书与光碟自学,通过慢慢地摸索和实践,果园里的梨才越来越好。

  起初,她开着微型面包车把梨运到下关的电力巷卖。那时候她每天早上7点钟出发,直到中午12点才回果园,下午在果园卖梨直到晚上7点。就这样下关、果园两边跑了一年。

  “很辛苦,我都晒黑了。”她说,红色跑车,是2005年买的,当时觉得很好看。

  现在,何秀乐种的梨有红太阳、六月雪等10多个品种。“我卖梨从来不讲价。”何秀乐说,客人们订梨只看中量,不问价钱,目前果园里最好的梨可以卖到10元/市斤,是市场其他梨的2~3倍。今年中秋,有位客人一口气就买了50箱梨送人,平时销量好的话一天可卖600多斤,还有客人带着家人到果园去摘梨,东北、台湾等外地游客也慕名前来。

  价高还有人乐意买?何秀乐说,一般客人认准梨的口感后,自然就能接受,赢得口碑后自然口口相传。她透露,她果园的梨苗是引进美国、韩国等野生梨苗,保持梨的天然味道。在果树生长期,她用线将树枝绑起来,让每一个树枝都能照射到充分的阳光。此外,还要对果树进行剪枝,保证水果的营养均衡。在她的果园里,都施用农家肥,无污染,水果洗干净后可以连皮一起吃,而且入口不留渣。

  “科学技术才是第一生产力。”何秀乐说,其实梨好卖并没有什么秘诀,关键是产品品质与诚信经营。现在,都是客户电话订购,她不用到城里卖梨。而开着跑车卖梨的举动,也让她与其果园的名气越来越大。(彭海欢 杨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南若然】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