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厦门将办四大节庆活动 黄金周预计接待130万游客

2011年09月29日 15:00 来源:厦门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27日,闽西南五地市“十一”旅游黄金周新闻发布会在漳州美丽的东南花都举行,来自厦门、漳州、泉州、龙岩、三明五地市旅游局和台湾金门旅游交通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十一”旅游黄金周各自的准备情况,推介了特色旅游项目。

  厦门国庆长假将呈四个特点

  厦门市旅游局副局长阳方根介绍说,今年“十一”期间,厦门预计将接待游客130万人次,同比增长22%;预计旅游总收入12亿元,同比增长18%。厦门今年国庆长假将呈现四个主要特点:自驾游、动车游仍将持续火爆;赴台游、出境游市场仍是一大亮点;节庆活动异彩纷呈,城乡互动特色鲜明;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将更加完善。

  厦门将办四大节庆活动

  此外,厦门还将举办四大节庆活动:以庆祝特区建设30周年为主旋律的节庆活动,丰富厦门旅游文化内涵的现代艺术活动,旅游购物节庆活动,各景区景点开展的主题节庆活动。

  阳方根表示,“十一”黄金周期间,厦门市不光有年度花车巡游和各旅游景区景点安排的各类主题活动,而且新增了观音山梦幻海岸、人和路台湾特色小吃一条街、翔安区大嶝小镇等新旅游景点,这些景区景点和活动将给游客和市民出行提供更多的选择。预计来厦客流将呈现岛内外旅游双向互动的特点,岛内将以观光旅游、滨海度假为主,岛外则以温泉养生、户外探险、生态旅游等休闲旅游为主,呈现出明显的城乡旅游互动格局。

  记者还获悉,厦门火车站9月30日-10月5日的快车、动车票基本售罄,并将分别在10月2日、3日和3日、4日加开两列厦门-武夷山的旅游专列。据9月26日的统计预报,“十一”期间饭店宾馆的订房率已近60%,高星级饭店宾馆的订房率已近饱和,社会旅馆、招待所的订房率也已超过30%。(黄树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