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首届两岸老年教育论坛下月在福建泉州举行

2011年09月29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泉州9月29日电(记者 孙虹)首届海峡两岸老年教育论坛将于10月12日至14日在福建泉州举行。记者从29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这是闽省首次与台湾合办的大型老年教育学术研讨活动。

  由福建老年大学、台湾老人社会大学、福建省社科联和泉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本届论坛,以“积极老龄化与老年教育”为主题,届时,大陆地区与来自台湾老人社会大学、台湾中正大学、台湾嘉义大学以及香港、澳门地区的26名专家学者将济济一堂,共同研讨推动两岸老年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进入21世纪以来,人口老龄化已成为世界性的社会问题,在中国更为凸显。”主办方之一、福建老年大学副校长施祖美表示,发展老年教育,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必然要求和客观需要。

  据介绍,福建省老年教育事业发展迅速,截至2010年底,全省已办各类老年大学(学校)8759所,在校学员逾62万人,占全省老年人口总数的14.8%,位居全国前列,其在政府主导、宣传推动、特色课程及理论研究等方面经验丰富。而与福建一水之隔的台湾,老年教育事业起步更早,在引进和吸收欧美发达国家老年教育理念,以及体制、法律法规、办学模式、课程设置、师资建设和经费筹集等方面可供大陆借鉴。目前,论坛已收到来自全国各地作者的论文110篇。

  “两岸老年教育工作者常来常往,交往密切。”主办方称,希望通过论坛的举办,得以深入交流研讨海峡两岸发展老年教育的成功经验,着重探讨开展老年教育对提高老年人生命、生活质量,推动积极老龄化社会形成的重要意义和做法,推动海峡两岸老年教育事业共同发展。(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