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云南石林遭干旱侵袭 台创园出资助企业抗旱

2011年09月29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9月29日电(李晓琳)继去年百年一遇的大旱后,今年云南再次遭受干旱的侵袭,云南省农业大县石林也面临着严重缺水的考验。作为联系滇、台两地纽带的石林台创园出资717万元,帮助园区企业抗旱。

  石林台创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台创园共组织了717万元资金帮企业抗旱,同时组织水利、机电技术人员进行电排、抗旱机电维修,发动2000 余人次开展了园区内抗旱救灾工作,为园区受灾企业及时供水。台创园抗旱供水的举措促进了园区的稳步发展,树立了园区良好形象。

  今年3月份,台创园种植基地内的两处水源就干枯了,种植园内10多万株新栽苗木开始垂萎,台创园建成了抗旱应急供水工程,保住了1600多亩苗木。同时,由于干旱限电问题,台创园建设了低压输电线路4166米,架设电杆根22根,安装计量表箱4只,解决了企业急需抗旱提水的临时用电问题。

  据了解,云南省首家国家级台创园——石林台湾农民创业园于2010年成立,是云南省继高新区、经开区、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之后成立的第四个国家级园区,标志着昆台两地的交流与合作迈入到一个崭新阶段。(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