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温州侨企投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得到社会广泛关注

2012年01月09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温州1月9日电 (通讯员 乐侨)温州乐清侨资企业——长江集团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建设中的浙江省乐清市生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得到了乐清市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心。日前,乐清市委书记潘孝政,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林晓峰,常务副市长李银巧,主管副市长赵明皓和政协副主席谷燎原等也相继率队视察指导。

  乐清市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乐清市一个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浙江省的重点项目工程,将对乐清市大部份地区的垃圾进行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为了确保该项目的建设进度和质量,严防出现二次污染,相关部门领导更是多次亲临工地,听取环保投资公司领导和专家的汇报,对建设工作作出阶段性的指导,并协助解决各自范围内的问题。其间,白象中学老教育工作者协会也于11月16日在该校校长黄圣东的带领下,来工地现场参观,并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询问。他们都认为乐清市生活垃圾的科学处理非常急迫。

  乐清市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自2010年8月份完成全部前期准备工作、2010年11月份各项基础工程开工以来,至今已完成土建总工程量的90%以上。锅炉安装、电气安装、尾气处理系统安装、厂区绿化等工作也都在紧张而有序地开展着。

  据悉,该项目采用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焚烧技术及浙大流化床焚烧工艺,具有燃烧效率高、炉内温度高而稳定、负荷调节范围宽、适合燃用低热值燃料等优点。烟气排放采用欧盟标准,并配备了在线监测系统,与政府环保部门联网,同时在厂区门口显示屏上随时显示焚烧炉炉温及烟气排的主要成份含量,便于环保部门和广大人民群众了解、监督。(完)

分享按钮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