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境外上市的泉州企业将突破两位数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今年境外上市的泉州企业将突破两位数
2009年09月08日 10:52 来源:泉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境外上市泉企将超过10家!”随着企业上市时机的日趋成熟,各大企业上市剧计划将相继浮出水面:利郎开始进行上市推荐,将于本月底在港交所挂牌上市;匹克计划在港发行2亿美元新股并已通过上市聆讯;喜得狼将于年底在马交所上市……

  数家企业上市内情的频频曝光印证着这样一个事实:今年年底,泉企必将迎来新一轮境外上市高潮。据有关部门统计,今年以来,截至目前,在境外上市的泉企已达到7家,倘若加上年底即将“冲板”的数家企业,预计今年在境外上市的泉州企业将突破两位数。

  境外上市门槛低

  “境外上市门槛低,企业申请一两年后就很可能上市。”喜得狼有关负责人表态,“本次上市募集的资金,超过一半将用于品牌宣传,其余则用来提升产能。”上市工作目前正在筹备中,公司计划今年年底在马来西亚上市,预计通过首次公开售股筹集约1亿令吉(按当前利率折算约2亿元人民币)以扩展其业务。据泉州鞋业商会有关人士透露,该公司是继晋江星泉鞋材有限公司和晋江华运控股公司之后,第三家在马交所上市的晋江企业。

  2亿元,对于一个品牌企业而言,这笔境外募集资金似乎并不算太多,为何企业还如此热衷于境外上市?“一般情况下,在境外融得的资金要比在境内少,但境外上市条件更加灵活,比如没有连续三年盈利规定,控股公司也能上市等。”上市专家吕涌波分析,目前,泉州不少企业基于国外上市容易等原因选择境外冲板。

  海外市场空间大

  泉企之所以青睐境外上市,门槛低只是原因之一,更重要的原因还在于境外上市对扩大品牌在海外市场的影响力有立竿见影的效果。

  此前,在马交所上市的晋江华运控股公司相关人士曾表示,之所以选择在马来西亚上市,很大部分原因在于相比其他国家,马来西亚受到全球金融危机影响较小,并且在境外上市对公司的海外业务前景有着利好作用。据调查,近年来,消费者在购买运动鞋方面的开支有增长的趋势。

  维护成本较昂贵

  每年昂贵的维护成本对于境外上市的企业可是笔不小的开支。“由于境内外资本市场对企业的上市标准不统一,在境外上市必须聘请所在国家或地区的会计师、律师及评估师制作材料,价格不菲。”业内人士分析,企业在拓展融资渠道的同时,也应该看到境外上市有可能面临着维护成本高、成交量小使得企业几乎无法再融资的风险。(陈云青)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