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正式启动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山东省正式启动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
2009年09月22日 11:36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9月21日起,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正式启动。山东省妇联、省卫生厅联合在章丘举行全省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启动仪式暨技术培训班。据悉,2009年-2011年,山东省选择4个试点县(市、区)、28万人开展宫颈癌检查项目,6个试点县(市、区)、3.6万人开展乳腺癌检查项目。今年山东省农村妇女宫颈癌检查要完成5.6万人,乳腺癌检查要完成1.2万人。

  “全世界每年约有20万妇女死于宫颈癌,其中中国有5万,占了四分之一。”在启动仪式后,省卫生厅妇幼保健与社区卫生处处长丁凤深介绍,农村地区由于受经济条件、医疗条件、医疗水平等因素的制约,许多患有妇科疾病的妇女不能得到及时检查和救治,中国农村妇女宫颈癌、乳腺癌等妇科疾病发病率较高,发病年龄呈年轻化趋势。

  据悉,2009年—2011年,山东省将采取宣传、健康教育和检查等方式,对济南市章丘市、枣庄市山亭区、临沂市费县和菏泽市单县4个县(市、区)的28万农村妇女进行宫颈癌检查;对淄博市桓台县、东营市广饶县、烟台市招远市、泰安市肥城市、德州市陵县和滨州市邹平县6个县(市)的3.6万农村妇女进行乳腺癌检查,提高“两癌”早诊早治率,降低死亡率,探索建立以政府为主导、多部门协作、区域医疗整合、全社会参与的妇女“两癌”防治模式和协作机制。

  据介绍,全省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的主要内容包括:对目标人群开展健康教育问卷调查、妇科检查、辅助检查,对可疑或异常病例进行进一步诊断和追踪随访,并对相关信息进行收集和上报等。今年我省农村妇女宫颈癌检查要完成5.6万人,乳腺癌检查要完成1.2万人。(李飞 郭静)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