棚膜蔬菜或成吉林省支柱产业 四年拟再建百万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棚膜蔬菜或成吉林省支柱产业 四年拟再建百万亩
2009年10月19日 13:55 来源:中国吉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吉林省政府办公厅向全省转发了省农委制定的百万亩棚膜蔬菜产业发展规划。

  规划提出,全省从2009年开始,用4年或更长一点时间,在现有基础上开发建设百万亩棚膜蔬菜,使棚膜蔬菜成为建设北方特产业大省的重要支柱产业。

  建设百万亩棚膜蔬菜,实现以下发展目标:

  1.开发建设棚膜蔬菜规模达到100万亩,其中日光温室蔬菜面积达到30%以上。

  2.棚膜蔬菜产量达到500万吨,占蔬菜总产量的比重由现在的24%提高到40%;大中城市居民蔬菜自给率达到60%。

  3.蔬菜产值达到200亿元,年均递增11%;棚膜蔬菜产业使全省农民人均收入增加1000元。

  4.安置农村劳动力就业100万人,加上棚膜蔬菜配套产业提供的就业岗位,力争达到全省农村劳动力的1/4以上。

  5.建设、改造和完善蔬菜专业批发市场14个,全年交易量占总产量的70%以上。

  6.发展棚膜蔬菜种苗繁育中心10个,在规模较大的产业园区建设一批种苗繁育点。(王小野)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