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迎来“银发游”小高峰 老人出游占七成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重庆迎来“银发游”小高峰 老人出游占七成
2009年10月21日 17:39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重阳节即将到来,10月21日下午,记者从重庆市内多家旅行社了解到,近期出游的游客中老年人占了相当一部分,旅行社也专门针对老年人出游,制定了一些特色线路。业内人士预计,从本周开始,重庆将迎来“银发游”的小高峰。

  “银发游”市场火热

  据了解,照理说,国庆长假过后,重庆的旅游市场进入了淡季,但是随着重阳节的到来,老年人旅游市场相对来说,进入了小高峰。加上现在秋高气爽的天气和节后出游价格的下降,选择在重阳节之际出游的老人持续增多。

  21日上午,记者在市内部分旅行社发现,有许多老人正在咨询出游线路。今年70岁的陈奶奶在女儿的陪同下,正在咨询去台湾旅游。她说,外出旅游是女儿在“重阳节”来临时送给她的礼物,趁着身体还不错,专门避开国庆旅游高峰期出去走走,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家住上清寺的陈大爷也表示,虽然上了年纪,不能像年轻人那样疯狂,但他还是想出门旅游,顺便锻炼身体。

  老年人热衷台湾游

  重庆中旅集团国内部负责人肖颖告诉记者,他们特意推出了走进奥运—北京、天津双卧九日游以及海南、昆明等气候较好地的旅游线路。

  “一般老年人出游,对旅游产品的价格比较敏感,且对线路行程的舒适度要求较高。比如老年人可以选择去北京、昆明、桂林等地,可以尽览众多名胜古迹以及著名景点,而且价格方面也比较优惠。” 肖颖介绍,长假后机票较大幅度的打折,海南、桂林、昆明等旅游热门地的机票价格也迅速回落,因此成为老年人出游的首选。

  据了解,在出境游方面,台湾游很是热门。“国庆后,台湾游的价格相对有所下降,线路的性价比也很高,成为老年人热衷的出游目的地。”重庆海外旅行社相关人士介绍到。

  老人出游占7成

  记者从多家旅行社获悉,在近期出游的市民中,年龄在55—70岁的老人占了近7成,成为了响当当的旅游大军。有一部分老人是自己来咨询后报名的,更多的是他们的子女为他们报的团。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老年人的收入逐年提高、闲暇时间的增多,老年人的旅游愿望也越来越强烈,而子女们用送父母出去旅游来表达“尽孝心、表爱意”也成为了社会的新时尚。(徐兴渝)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