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拍半世纪 重阳节前宁波35对老夫妻补拍婚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迟拍半世纪 重阳节前宁波35对老夫妻补拍婚照
2009年10月23日 13:55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半个世纪后最甜蜜的时光。 (盛高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83岁的沈秀花老人穿上了漂亮的唐装。老伴郭阿生在一旁乐得“咯咯”直笑:“都这么大年纪了,牙齿都快掉光了,谁知道还有机会穿上这么鲜艳的衣服。”

  21日,宁波陆嘉社区为35对结婚50年以上却没有拍过结婚照的金婚、钻石婚老人补拍了一次结婚照。穿上结婚礼服的老人们仿佛一下子回到了半个世纪前的那个甜蜜时刻。

  拜堂时飞机轰炸错过拍照

  记者看到81岁的周良花时,她和老伴看上去都非常精神。老人穿着一件西式婚纱,头上戴着一支非常时尚的珠花,她的老伴则身着西服,打着领带,正准备一起去拍婚纱照。因为老伴腿脚不方便,周良花小心地搀扶着他慢慢走着。

  两位老人都是宁波人,以前住在开明街。退休前,周良花老人在宁波一家运输单位工作,她的老伴82岁的张善良则是一名油漆工。

  “我们是1949年结婚的。”回忆起结婚时的情景,周良花老人依然记忆犹新,当时正是解放前夕,国民党军队的飞机会时不时地对宁波灵桥进行轰炸。为了躲避敌机,二老选择在凌晨4点举行婚礼。然而结婚那天,他们还是遇到了敌机的轰炸。

  “当时天还蒙蒙亮,我们正在家里举行拜堂仪式,家里的亲戚都来了,大家都非常开心。就在那个时候,敌人的飞机来了,一批一批的。”为了躲避敌机,周良花和老伴匆匆拜了堂,然后就和亲戚一起跑到乡下去了。就是由于这个原因,二老错过了拍结婚照的机会,这一拖就是60年。

  66年后补拍结婚照

  87岁的王德甫和83岁的桑美月结婚已经66年了,是这些老人中结婚最早的一对。昨天他们选择了一套非常喜气的唐装作为礼服。

  “前两天老伴还在和我唠叨这事呢。”王德甫老人笑着说,因为以前家里穷,从来没有想过拍张结婚照留作纪念。然而前年有一天晚上,老俩口出去逛街,无意中在一家婚纱店门口看到一张结婚照的样照,一下子动了心。

  看着别人如此甜蜜的样子,老俩口坐不住了,开始商量着也想拍一张留作纪念。但在宁波找了一圈,他们始终没找到满意的。“这一回,终于如了愿。”老人脸上挂满了笑容。(韩剑波 盛高)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