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深铁路福建段投资完成近43亿 施工进入新阶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厦深铁路福建段投资完成近43亿 施工进入新阶段
2009年10月30日 16:33 来源:厦门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1日,漳浦县盘陀镇,厦深铁路福建段最长隧道——梁山隧道内,挖掘机、工程车正在工作中,工程建设者冒高温抢进度,争分夺秒推进工程建设。施工现场,备有凉茶、冷开水供工人饮用,送风机加大输风力度,为洞内不断换气。据中铁十二局梁山隧道进口分部负责人介绍,这几天连续高温,洞内工人基本上是每隔三小时更换一班,施工中尽量使用重机械,少用人工。据悉,厦深铁路漳州境内全长... 中新社发 陈毅聪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厦深铁路2011年建成后,旅客往返深、厦两地只需3小时。昨日(29日),福建省发改委消息称,厦深铁路福建段投资完成近43亿,厦深铁路的通信、信号、电气化、电力供电系统集成工程施工进入新阶段。

  厦深铁路,北起厦门市,经龙海、漳州、漳浦、云霄、诏安,进入广东深圳市。其中,福建段全长144.2公里,初步设计概算110亿元。截至今年10月15日,福建段累计完成投资42.8亿元。目前,厦深铁路已完成隧道总工程量的43.4%、桥梁总工程量的42%、路基土石方总量的55.4%。

  另据了解,厦深铁路汕头段建设也正全面推进。目前,累计完成工程投资额56791万元人民币。占总投资额的28.4%。该铁路建成通车后,汕头往返厦深两个城市的时间将被缩减为两小时内。截至目前,广东境内的榕江特大桥江南段完成桩基882根,承台51个,墩柱41个,预计明年可建成。此外,龙寮特大桥、新坡特大桥、青山大桥、莲塘大桥、浮山特大桥、韩江特大桥的建设也正全面推进中。(张小燕)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