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评结合 大连市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审实行新机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考评结合 大连市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审实行新机制
2009年11月02日 14:01 来源:大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31日,大连市共有3512名中小学教师(含幼儿园教师)分别在市轻工业学校、电子学校和经贸学校3个考点参加了2009年职称考试,其中,报考中职的为1470人,高职的为2042人,涉及学科49科。这是大连市中小学教师(含幼儿园教师)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实行考评结合新机制后的首次职称考试。

  大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解释说,改革的目的,就是贯彻落实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对教师素质提出的新要求,把大连市“教师素质提高年”举措扎实抓好,充分发挥教师专业技术资格评审的政策导向和杠杆作用。政策规定,凡当年符合现行评审条件,申请参加中小学教师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含转评)的在职人员,均须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学科知识考试,考试合格后,方可按照现行评审办法参加业绩和答辩考核。考试内容为学科知识考试,包括现行课程标准及教材内容,命题范围分幼儿园、小学、初中、普通高中四个学段(申报者的考试及参评学段、学科以实际任教学段、学科为准)。考试采取笔试、闭卷形式进行,试题分主、客观题两部分,试卷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为90分钟。考试成绩合格者将发给成绩合格证书,三年内凭此证书可申报中、高级教师职称评审。参加中、高级教师职称评审人员的评审总成绩为100分,其中工作业绩占40分(主要考核教师在教育教学工作方面取得的业绩)、答辩占60分(主要考核教师教育教学理论和技能的掌握情况)。实行考评结合的办法后,原有的中小学教师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政策和办法仍继续执行。

  记者在考试现场看到,在市教育局的精心组织下,考务工作安排细致,考场秩序井然有序,参考教师准备充分,答题认真。据了解,此次考试的命题工作由市教育局会同教育学院等相关部门组织进行,考务工作由市教育局考试中心按初升高考试的有关规定组织。(于洪全)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