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调整产业 力争打造全球陶瓷研发设计中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广东调整产业 力争打造全球陶瓷研发设计中心
2009年11月11日 10:4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11月10日),广东省长黄华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轻工、纺织、有色金属、建材4个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

  会议认为,轻工、纺织、建材是广东省重要的传统优势产业,有色金属是广东省的特色产业,必须加快实施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

  会议强调,广东省轻工业调整和振兴,重点要以市场为导向,积极实施名牌带动战略。争取2009年~2011年,实现规模以上轻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0%,在品牌培育方面取得较大进展。

  纺织工业调整和振兴,重点要依靠科技进步和自主创新,推动纺织工业转型升级,着力打造自主品牌。争取2009年~2011年,规模以上纺织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0%。

  建材产业调整和振兴,要以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为主线,切实推进优化布局、淘汰落后、调整结构、提升水平,打造全球陶瓷研发和设计中心。

  有色金属产业调整和振兴,要重点扶持铅锌、稀土、铝材、铜材和有色金属合金等产业发展,通过联合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培育1~2个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集团。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提请审议《广东省实验动物管理条例(草案)》的议案和《广东省志愿服务条例(修订草案)》的议案,将提交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广东省价格调节基金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决定经进一步修改后,由省政府颁布实施。 (符信)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