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水欢歌”潮州音乐晚会释放浓浓潮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韩水欢歌”潮州音乐晚会释放浓浓潮味
2009年11月17日 09:46 来源:潮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韩水欢歌”潮州音乐晚会上演出的潮曲表演《陈三五娘回潮州》。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韩水滔滔,潮韵悠悠。11月15日晚,“韩水欢歌”潮州音乐晚会在刚刚落成的潮州文化艺术中心隆重举行,丰富精彩的文艺表演释放出浓浓潮味,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台丰盛的潮州音乐经典大餐,深深地感染了前往观看演出的各级领导和海内外潮籍乡亲。广东省副省长万庆良,上级有关部委领导、老领导,潮州、汕头、汕尾、揭阳四市党政领导,潮州市历任正厅级老同志以及出席省第二届粤东侨博会的海内外潮属社团首领和嘉宾共800多人到现场观看演出。

  晚上8时整,随着阵阵“咚咚咚”的鼓声响起,身着华丽演出服、手持各种乐器的潮州民间音乐团在升降舞台中慢慢升起,用一曲潮州大锣鼓《韩水欢歌》揭开了音乐晚会的序幕,铿锵有力而富有特色的潮州大锣鼓表演一开始就深深震撼了现场观众。

  晚会的节目丰富多彩,紧随潮州大锣鼓之后的舞蹈《闺绣》,深刻而生动地演绎了潮州绣女的心灵手巧和婀娜多姿。潮州弦诗乐《浪淘沙》,让观众领略到潮州音乐的细腻和悠婉;潮州细乐《湘桥夜话》,把工夫茶茶艺表演恰到好处地融入其中,让悠扬潮乐中飘荡着袅袅茶香;男女声对唱《凤凰山茶歌》,把畲族青年男女的热情奔放的性情淋漓尽致地表达出来;潮州歌册《潮州八景新唱》,则让“老八景”唱出“新味道”。而潮曲表演《陈三五娘回潮州》,巧妙地让陈三五娘这对古代眷侣回到“娘家”,一路行来处处感受着今日潮州城市面貌的深刻变化。在刚刚启用的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这个舞台上,在五光十色的霓虹灯下,郑舜英、唐龙通、许佳娜等潮剧名角和潮州市各演艺团体用精心排练的节目,把晚会的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也赢得了现场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吴杰文)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