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市全民总动员服务欢乐节 发动志愿者三千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儋州市全民总动员服务欢乐节 发动志愿者三千人
2009年11月17日 15:12 来源:海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16日,中国海南岛欢乐节儋州主会场,工人们正在摆放鲜花妆点会场。 苏晓杰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1月16日下午5时许,儋州市区下着毛毛细雨,气温骤降,今年欢乐节主会场――儋州文化公园内百名志愿者身着旗袍在寒风中演练。她们全部来自儋州市的各行各业及中专学校,欢乐节期间将在主会场内服务来自五湖四海的宾客。

  她们仅仅是儋州市发动地方群众服务欢乐节的众多志愿者中的一小部分。据儋州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儋州服务欢乐节招募的志愿者约3000人,这些志愿者各有分工,进村入户、走上街道、进入公共场所,以身作则宣传文明礼仪、文明用语,提倡文明行为;进入社区,发动并帮助居民整治环境卫生;欢乐节期间在主会场及沿街给宾客、游人引路及接受各种咨询。

  “留下一路洁净,带走一身快乐”、“请问您有什么需要帮助吗?”……类似这样的各类文明行为提示、文明接待用语,儋州市文明办分类编辑了34条,连同《当好东道主服务欢乐节――致广大市民倡议书》,装订成《文明手册》发放到儋州市每一个村委会。同时,将文明提示、文明用语分次发送到儋州的手机用户手中,共发出文明短信近100万条。

  据了解,近一个月来,儋州市各镇墟、社区、村委会每周都发动村民进行环境卫生整治。那大镇政府还发动全镇31个村委会,从10月28日起,每天组织3个村委会共30人到文化公园工地,参与收尾阶段的清洁美化劳动。

  近一个星期来,儋州城区张灯结彩、百花绽放喜迎欢乐节,城区内悬挂大红灯笼5000余个、灯杆广告旗2000余幅,摆放鲜花15万盆。(李关平 黄远舶 郭树护)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