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推进“软件千企”工程 挖掘产业巨大潜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镇江市推进“软件千企”工程 挖掘产业巨大潜力
2009年11月19日 15:02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18日,记者从镇江市“软件千企”工程推进大会上了解到,近年来江苏省镇江市软件产业发展势态迅猛,在全省名列前茅。不仅如此,该市软件产业的发展潜力巨大,镇江市也将大力推进“软件千企”工程,力争使全市规模以上软件企业数量达千家。

  今年前三季度,镇江市软件产业实现销售49.78亿元,同比增长108%,预计今年全年软件产业销售将达65亿元。软件外包和出口额1545万美元,同比增长105%。到今年前三季度,全市软件类企业达144家,新增软件产品70个,超过信息产业局9年来登记产品的总和。

  为了保证镇江市软件产业有长远发展,该市对软件人才培养极为重视。镇江新区与江苏科技大学合作组建的市软件人才实训基地,每年可培训软件人才1500多名。同时,被认定为省级软件人才培训基地的京江软件园有限公司也将为该市软件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目前,正在筹建中的软件学院,每年还将培训2000名实用型软件人才。至今年底,市软件园区的建成面积将超过20万平方米,是去年的4倍。此外,京口、润州及扬中的软件园已经建成或即将完工。

  目前镇江市已制定软件产业的发展目标。到2012年,全市软件类企业数量达到500家,其中亿元企业30家,上市公司3家。软件产业营业收入达到300亿元,占全省的比重由2008年的2.5%提高到6.5%以上,其中软件外包和出口超2亿美元。到2015年,全市规模以上软件类企业数量达1000家,其中亿元企业100家,10亿元企业10家,上市公司10家。软件产业营业收入达到800亿元,从业人员达15万人,在智能电网、工业软件、基础软件等省软件产业十大领域中,镇江市重点软件企业达到30家。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