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开发姬山古镇 打造寻根访古型历史文化景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常州开发姬山古镇 打造寻根访古型历史文化景区
2009年11月19日 16:37 来源:常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重点突破的农博园板块又添生力军——11月18日上午,嘉泽姬山古镇项目奠基典礼在嘉泽镇嘉泽村举行。

  106平方公里的嘉泽,被称为常州市的“后花园”,拥有100多万棵大树、95%以上的植被覆盖率、30%以上的水面,也是有着7500年历史的姬山文明发源地。上世纪90年代以来,地处嘉泽的姬山周围发现了许多新石器时期的石器、大鹿角和大鼎陶片等历史文物。姬山古遗址是苏南少有的见证历代数千年历史的文化遗存,具有较高的考古和历史文化研究价值。

  姬山古镇景区整体规划面积3000亩,主要有文化遗址、历史古镇、湿地田园、休闲胜地四个板块,分三期建设。项目将依托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秀美的西太湖湿地资源、良好的生态环境建设、便捷的交通区位优势,全力打造一个集古建筑博览、旅游度假、休闲观光、竞技体验、文化科普等于一体的寻根访古型特色历史文化古镇景区。

  姬山文化的保护性开发,也将与当地的“季子遗迹”、“石人石马”、“十里三状元九进士”等历史人文资源,以及8万亩花卉苗木基地、全国闻名的花木市场、国家级旅游景点艺林园、钦风沟紫薇园等一起成为嘉泽优化结构、富裕百姓的新亮点。

  随着经济、社会事业加快发展,武进区委、区政府近年来高端规划、大手笔建设,着力打造旅游产业,基本形成了太湖湾、春秋淹城等一批旅游风景区。姬山古镇景区的开发,将进一步挖掘、保护好传统文化,促进和带动嘉泽花木产业的发展和农博园的建设,促进旅游产业发展。

  姬山古镇建设总投资10亿元,首期投资3亿元。项目争取两年内见成效,逐步打造成长三角乃至全国闻名的旅游风景区。

  市委常委、武进区委书记沈瑞卿出席奠基仪式。 (张英 顾叶 马浩剑)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