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热议浙江文化产业 茶文化瓷文化里有商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专家热议浙江文化产业 茶文化瓷文化里有商机
2009年11月26日 11:16 来源:浙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2日,一批上海游客在浙江省磐安县玉山古茶场参观。玉山古茶场,位于浙江磐安县玉山镇大盘山北麓的马塘村,现存古茶场为清乾隆辛丑年(1781年)由当地的名士周昌霁主持重修。分茶场庙、管理用房、茶场三个部分,建筑坐北朝南,自西向东依次排列,占地2900多平方米。古茶场由“两进、两井、一门楼”组成,集茶叶生产,展销,交易于一体。 玉山古茶场的发现,引起国家文物... 中新社发 张建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浙江省发改委和省委宣传部11月25日在京发布的新版《浙江省文化产业项目投资指南》,为正在火热进行中的北京国际文化创意博览会添了一把火,吸引了国内外知名文化企业的100余位文化创意专家、学者参加浙江省文化产业发展座谈会,热议投资浙江文化产业。

  赛伯乐(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陈斌说,文化产业将是中国未来最重要的产业增长点,浙江因为政府重视、产业基础雄厚、人才储备丰富、民间资本活跃,发展文化产业潜力更大。

  联合国特聘专家、北京创意村营销策划公司董事长陈放一口气为浙江例举了50个有待开发的大课题。比如慈溪、上虞、德清、龙泉瓷器文化创意开发,浙江武侠文化的创意开发,日本茶道源头与国际茶叶之路的创意开发,浙江名人文化的系列开发,以及浙江诸多影视基地的二次创意等等。陈放的诸多选题,引来一片热烈的议论。  

  帮助浙江企业“走出去”,把外国投资“引进来”,让浙江真正参与到国际竞争之中,是北京温州商会会长、西京集团董事长叶茂西最大愿望。他认为,投资文化产业要快、要早,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新,人新我特。叶茂西举例说,他在去年金融危机时,抓住机遇收购了英国一家本土电视台。这家电视台是商业卫星电视台,信号覆盖欧洲45个国家和英国850万个家庭,全天24小时英文播出。他们现在做的就是欧洲观众喜欢的中国节目,通过电视、网络视频、手机三合一的方式发展。

  “愿为浙江的文化产业发展尽绵薄之力”的叶茂西表示, 文化产业真正想做大做强,形成规模,关键需要规划好长期的战略思路,同时要重新认识自己在世界文化中的位置,通过精神文化生产、创新、输出乃至渗透,促使浙江以良好的形象迈上世界舞台。

  中国投资协会会长张汉亚仔细看了《指南》后说,《指南》完全符合国家《文化产业振兴规划》的精神,一定会引领浙江文化产业投资向更高端方向发展。(刘慧)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