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将利用融资平台发行15亿元企业债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南宁将利用融资平台发行15亿元企业债券
2009年11月26日 16:41 来源:广西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23日,记者在南宁市政府采访获悉,为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化进程,该市拟由南宁市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总公司通过主承销商国海证券,向境内机构投资者公开发行15亿元10年期企业债券。

  据了解,该债券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南宁市凌铁大桥工程、南宁市白沙大桥北岸节点交通整治工程项目(一期工程)、南宁市东葛路延长线(长湖路—佛子岭路)工程、五象大道八尺江桥、植物路(桃源路—江北大道)工程、长堽路(望州南路—长堽火车站)工程、五象大道道路工程等7个项目建设,项目总投资额为31.67亿元。

  该市金融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此前,该市的市政基础设施项目采用“财政统贷统还”的银行贷款债务融资方式,融资对象主要为驻邕各银行机构,整个融资行为在本地就能基本完成,辐射面和影响力相对较弱。而发行企业债券等资本市场融资方式,由于需要通过国家级部门如国家发改委的审批,具有全国性的影响,融资对象也相应扩大到国内各类机构投资者,包括国家级的银行机构、保险机构、各类基金甚至国外的一些机构投资者等。因此,通过发行企业债券等方式实现与资本市场的对接,不仅能吸引到全国性的资金,更重要的是在全国推介了南宁,是南宁地方经济开放度和活跃度的体现。而改变以往筹资的单一模式,通过国有融资平台发行企业债券广辟融资渠道,将有利于提高市政基础设施项目融资能力,降低融资成本,也将满足南宁市城市建设长期持续的资金需求,加快推进区域性国际城市的建设。

  为确保企业债券按时还本付息,该市拟就上述7个项目设置专项偿债资金,由市财政每年年初列入预算,按国家发改委最终批准的债券发行方案,每年由南宁市财政将还本付息资金全额拨付至南宁城投在选定银行开立的偿债专户内,并接受银行的监督,专项用于本期债券的还本付息。(覃海明)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